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专业科室
科研教学
服务天地
健康科普
联系我们
耳鼻咽喉科
 
 
科室简介
出诊时间
联系方式
科室动态
医师介绍
健康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 专业科室 >> 重点科室 >> 耳鼻喉科
 

  建院之初,正式设立耳鼻喉科,当时以门诊治疗常见病为主,尚兼管牙科工作。
  1952年成立耳鼻喉科病房。
  1954年可进行喉全切术、喉裂开术、乳突根治术、中耳成型术等,当时曾接受全路医院的转诊。1954年、1974年受铁道部委托,开办了耳鼻喉科医师进修班。
  1978年后,先后开展了上、下颌骨切除、面神经减压术等头颈外科工作。
  1988年,“全喉切除发音重建术”项目,术后第一天即可发音。
  1990年,耳鼻喉科被铁道部确定为部级重点专科,同年开展“全喉切除术后II期发音重建”工作。
  1995年,为全路开办了新技术推广班。1997年国家科委在天津市科委领导陪同下,来院实地考察了“全喉切除术后II期发音重建术”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0年,通过全路耳鼻喉科技术中心专家组评审。
  2005年举办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国际学术交流会。6月,经天津市卫生局批准同意医院设置“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  2006年2月,耳鼻喉头颈外科门诊搬迁至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住院部一楼,方便了患者就医。
  现耳鼻喉科系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除保留传统技术优势外,还逐步推广微创手术,使原有的手术方式经过改革创新,手术创伤逐渐减小,受到患者欢迎。

意见反馈联系我们乘车路线网站地图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1 tj4thch.cn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一号 电话:022-26249292 传真:022-26249121
津ICP备20002345号-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