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专业科室
科研教学
服务天地
健康科普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 名医介绍
吴彩兰

 

  科室:核医学科

  职称:主任医师

  专业擅长:擅长核医学显像诊断、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和体外分析诊断

  专家简介:任天津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委、天津市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天津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天津市科委课题鉴定专家、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2年7月上海铁道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核医学科工作至今。1998年晋升主治医师,2004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1年晋升主任医师。分别在1998年及2004年在天津医大总医院进修,掌握了放射性核素显像、体外分析技术、131I治疗甲亢及分化性甲状腺癌。长期从事核医学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在核医学显像诊断、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和体外分析诊断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和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尤其对门控心肌灌注显像在冠心病中的应用及鉴别诊断缺血性和扩张型心肌病方面有丰富经验。每年都有继教项目讲课,共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每年担任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评委5-6次。科研成果“CT冠脉造影与SPECT心肌灌注显像的相关性研究”获得市科技成果奖。“静息门控心肌灌注显像技术在缺血性和扩张型心肌病鉴别诊断中的应用”获得引进应用新技术填补市空白项目。

意见反馈联系我们乘车路线网站地图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1 tj4thch.cn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一号 电话:022-26249292 传真:022-26249121
津ICP备20002345号-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