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急诊科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科室动态
健康科普

  1953年医院设立门诊部,夜间门诊部有内、外科医师值班诊治急诊病人。1965年起门诊部设立急诊室,24小时接诊。1994年急诊医学成为独立学科,设有诊室、抢救室、观察室及外伤处置室等。2005年10月,急诊科搬至急救中心综合大楼一楼,科室面积扩大至1000余平方米。

  随着诊疗环境的改善、抢救水平的提高,我院急救队伍不断壮大发展,急诊科逐步成为医院的龙头科室。

  目前急诊科医护人员70余人,其中医疗在编22人。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6人,其中硕士9人。

  急诊科对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脑血管病、各种中毒、急性创伤、多发伤、休克、昏迷、猝死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抢救经验,对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执行卫生部规定的临床诊治路径。

  急诊科实行“三区四级”分区分级诊疗。建立了预检分诊制度,对每个急诊就诊患者进行生命体征检测,以及时筛查出危重患者。建立了分级诊疗制度,以便危重、急诊患者优先处理。

  近两年来,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此外,急诊科同时担负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学校的教学任务,并为天津市急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