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机场 强化防控措施 守牢空中防线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03  稿源:
 
 

  本报讯(记者 万红)“您好,请您间隔1米排队,准备好健康码、金盾码……”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天津滨海机场航站楼时,机场安检站反恐防暴队队员们正在入口处组织旅客有序排队进行查验。

  “目前,机场在候机楼的9个出入口都常态化设置有测温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新要求,我们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将同时查验旅客健康码和金盾码。对于老年旅客和特殊旅客,也设置了专用通道。”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消救支队副支队长李靖说。

  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天津滨海机场迅速落实我市、民航局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旅客管控政策,完善国际航班保障专班制度,升级消杀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空中防线。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志农介绍:“机场将坚持人、物同防,做到‘铁桶般无缝管道式管理’。”针对近期国内高风险地区增加,将不断加强防控措施。一方面,动态跟踪最新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对通航天津的航班设置专用机位、专用通道、专用测温点、专用行李转盘进行保障,对旅客路径一航班一消毒。另一方面,对于进港旅客,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须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须居家隔离,其他人员须居家医学观察。针对低风险地区来津旅客,体温及健康码正常予以放行。

  入境航班保障方面,将严格机场内部管理,所有入境保障人员均实行集中管理工作模式,加强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对国际航班进港货物实施消毒,在卸机、分拣、入库、提取四个环节严格消杀,对高风险人员废弃防护物品、生活垃圾实施闭环管理。同时,建立国际客班保障专项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国际航班全流程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是个人防护措施,杜绝发生保障人员违规操作等情况。

  来源:天津日报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