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李鸿忠廖国勋:严把关口严守阵地,科学严密高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09:59  稿源: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在市有关会议上,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专门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关市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鸿忠、廖国勋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十分严峻复杂。与去年疫情相比,此次德尔塔毒株呈现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防控难度大等明显特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号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新应新、以快制快,科学严密高效打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闪电战”、“阻击战”,切实夯实我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李鸿忠、廖国勋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把陆路、海港、空港防控关口。全面开展发生疫情地区来津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要求,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与相关省市信息联通推送,深化区域协查管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扎紧入境国际航班、边境口岸、冷链物流防控网。二是严防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交叉感染,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规定。坚决守住院感防线,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诊所的管理,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留观点、集中隔离点等防控措施,严格就诊、检测、监测等流程,防范疏忽大意,坚决堵塞漏洞。严格执行各类人群密集场所的“两码联查”,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配合“亮码”、“扫码”等各项防疫管理要求。严格人员离津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三是强化减少人员聚集相关要求。公园景区要严格按照最大承载人数75%的限流标准,加强游人规模控制,严格审批文、体、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四是针对此轮疫情特点,打好以快制快的防控“闪电战”。要在巩固已有的防控措施基础上,完善战术打法,保持灵敏高效的反应速度,及时调配充足的保障人员物资,确保发现要快、出手要快、决断要快、处置要快,做到一旦发现特殊情况,坚决在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天津日报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