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新闻联播》聚焦我市“适老化”改造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3:16  稿源: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系列报道,聚焦天津通过“适老化”改造,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

  河西区孚德里社区是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社区。最近,70多岁的姜君楚大爷逢人便说今年他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因为他家的楼装电梯了,楼里20几户几乎家家有老人,电梯一装,解决了大问题。姜君楚说:“我家住六楼,一层一层走,我一口气能走得上来吗?就得分‘三步走’,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上来后都是一身汗。加装电梯解决了我们老了以后有个幸福晚年的关键。”

  如今在天津,老旧小区加装的电梯已经有100多部。

  我市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社区改造涉及方方面面,根据居民需求和社区条件,有的建起了被称为“一米菜园”的绿地;有的成立了服务老人的理发服务队;还有不少社区新建了老年食堂,一日三餐都有热乎的饭菜;针对生活不便的老人,甚至还为他们专门安装床头扶手,改造家里的卫生间,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天津日报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