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四中心医院离退休党总支认真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1:22  稿源: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自学的基础上,组织收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各退休党支部书记认真进行了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虽已退休离岗,但要始终体现为人民服务情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学习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宣讲报告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提供了今后的行动方向和奋斗目标。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意义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退休王串场党支部书记王牧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明确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加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医院返聘专家,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帮助年轻医师快速成长。积极带动其他退休党员共同学习,为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倾心尽力,奋斗不已。

  退休民权门党支部书记李凤仙认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共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总书记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理解其深刻内涵,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能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同时我要在为患者服务的过程中继续发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竭心尽力为退休党员职工做好服务。

  退休河东支部书记何宝珠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求我们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要时刻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在新的征程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新业绩。

  退休其他支部党支部书记康津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所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奋斗前行。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内容既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也体现了深切的期望。作为医院查体科特聘总检师,我要在现在岗位上不断发挥余热,认真履职尽责,为查体职工做好服务,也要为医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宜白路党支部书记张慧通过学习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要不断学习,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始终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在退休的党支部书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继续奋斗。

  医院部分退休党员也收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退休党员周丽娅、马莘等也在各自的退休的工作地利用闲暇时间收看了专题报告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她们表示要在为病患服务一线继续发光发热,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患者做出满意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