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庆祝建党100周年】不负使命 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员团员中反响热烈
时间:2021-07-06 17:23  稿源: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其他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工作实际在各自岗位上进行了收听收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很多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都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崇高敬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内心满怀激动,眼含热泪,回顾百年来那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深感今日盛世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将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掷地有声的承诺化作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岗,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矢志不渝维护人民健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泌尿肾内血透党支部青年党员马春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我们广大党员要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老百姓用药问题的实效;与推进我院药事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开创医院药学新局面。

  ——药剂科党支部书记李昌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党的医疗卫生事业,奋斗在抗疫前线。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后,使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走进党,融入党,从而激发起内心深处对党的热爱,并将这份对党的热爱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党的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检验科党支部书记苏卫东

  100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率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斗争,打败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击垮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每一个中国人有了挺直腰杆的底气,在世界文明的壮阔发展中,毫无畏惧地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今天面对新的历史环境,我们更要坚持不忘初心,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本职工作上踏实苦干,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民革党员、骨一科孙静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科护士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团委委员、科护士长陈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赢得数次掌声和欢呼。我亦心情激动,感想良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立足本岗,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发挥门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我院迈进百院百强、为“十四五”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门诊党支部书记强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牢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担当,努力创造無愧於黨、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心内科党支部书记刘勇

  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做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救死扶伤、悬壶济世,我的使命就是:为人类消除病痛、谋求安康幸福。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在为践行初心、完成使命而孜孜不倦、不懈努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为人类的健康而努力工作着。

  ——ICU党支部青年党员刘炳彤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