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患情深 仁心仁术祛病痛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03:57  稿源:
 
 

  近日,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胸心外科来了一位特殊患者,那是一位67岁女性,双侧乳腺癌术后14年,先后经历了多次化疗、放疗、靶向治疗,身体已非常虚弱,去年11月乳腺癌出现复发转移,脑转移、多发骨转移、肺转移,反复出现胸腔积液、心包积液,先后于外院放置7次胸腔闭式引流管,然而治标不治本,胸水反复发作,患者夜间不能平卧,双腿浮肿,天津、北京各大医院跑个遍仍无好办法,后经朋友介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胸心外科国欣涛主任,国主任在了解到患者病情后当即收入院。

  经检查患者双侧大量胸腔积液、心包积液、肺感染、心衰、低蛋白血症,入院后予以胸腔闭式引流、消炎、补充白蛋白等积极完善术前准备,患者症状改善后和患者及家属商议行胸腔镜下胸膜、心包活检+胸膜固定+心包开窗手术治疗,手术当天患者在手术台上拉住国主任把手中的纸条交给主任道“如果术中出现意外,请不要抢救我,感谢国主任团队,感谢我家人!

  患者因被病痛折磨多年当时已不抱任何生的希望,经国欣涛主任精湛的手术及王斌副主任医师、高金玉主管医师和张敬护士长带领的护士团队精心照料下,患者症状奇迹般好转,慢慢的晚上能躺下睡觉了,胸水消失了,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和家里人商议后给国主任及团队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看到老人好转出院,国欣涛主任团队及张敬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无不欣喜,更坚定了内心的信念——德高术精、仁爱广济。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