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王永清
职称: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硕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
从事骨科人工智能、微创、快速康复手术和骨结核手术治疗与研究。
医生介绍: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骨科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骨科(关节、骨折、脊柱)的人工智能、微创、快速康复手术和骨结核手术治疗与研究。在骨结核治疗中,本人是国内外最早的“一期病灶清除人工椎体和人工关节置换”学者之一,其中“脊柱结核的前路一期病灶切除人工椎体置换”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对国人股骨、胫骨髓腔形态学研究,设计的股骨胫骨锁定多向带锁髓内钉,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经锁骨等小管状骨髓腔的形态学研究,设计了弹性带锁髓内钉和微型带锁髓内钉,为锁骨、尺挠骨、腓骨、手掌指骨和足踷趾骨骨折提供了双微固定。近年来将人工智能、微创、快速康复手术应用于人工关节置换、脊柱减压固定、各种骨折整复与固定手术治疗中。目前团队中拥有机器人工作平台,包括机器人5台,导航1台。

发表核心、中华和SCI科研论文53篇,参编专著1部。

  曾获中华骨科杂志首届中青年优秀论文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地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明专利3项,国际专利1项。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膝关节组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腰腿痛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肩肘外科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骨组织库分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专业委员会骨关节结核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脊柱结核病学组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副会长、关节组组长,天津医学会理事,天津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科研项目:目前在研项目,研究经费1390.00万元

  1、《微创微应力遮挡(双微)骨折固定》第一研究人,横向。

  2、《发展中医夹板技术促进骨折愈合的固定方式、力学和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第一研究人,自筹。

  3、《基于双微固定中医正骨整复和手术机器人工作平台的研究》用于四肢骨折,第一研究人。

  4、2022年天津市生物医药科技重大专项:《基于人工智能与增材制造髋膝关节精准医疗方案及疗效评价体系研究》

  5、2021年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联合申请项目,《基于全转录组技术研究剪切应力促进骨折愈合的机制》。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