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张媛
职称:科主任、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
擅长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热待查的病因诊断及治疗、慢性咳嗽的病因诊断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哮喘的规范诊疗、慢性肺间质性疾病的诊治。
医生介绍:

  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9年,其中呼吸内科24年、感染内科5年,曾于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进修1年。

  内科基本功扎实,临床思维缜密,勤于学习及探索,对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热待查的病因诊断及治疗、慢性咳嗽的病因诊断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哮喘的规范诊疗、慢性肺间质性疾病的诊治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电子支气管镜,通过支气管镜下组织活检、刷检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支气管镜下吸痰等操作及治疗,为排除肺部肿瘤、结核及寻找肺部感染的病原学提供依据,并进一步保障抗感染治疗的疗效。参加多项局级课题的研究及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国内中华临床杂志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学术任职:天津市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感染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细菌感染与耐药防治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委员、天津市发热门诊质控中心委员、《天津医科大学学报》审稿专家。

  获奖、荣誉称号: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优异,于2020年3月获得天津市最美抗疫人物—“最美逆行者”称号。2020年10月获得“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称号。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三下午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