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封封真诚的感谢信 道不尽的浓浓医患情
时间:2021-05-27 16:53  稿源:
 
 

  近日,四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收到多封来自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信,信中内容真诚质朴,言语中流露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有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面锦旗,深深地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心内三科全体医护人员道不尽的感激之情。那是一位75岁女性患者,无导线起搏器术后患者,因发作性头晕、黒朦收住心血管内科三病区,既往脑梗死病史10余年,遗留左侧肢体无力,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心衰、肺感染、胸腔积液、低蛋白血症等多种疾病, 患者消瘦,饮食呛咳,言语不清,活动无耐力,对于该患者的术后护理要求更为精细。为保证患者的营养摄入,给予患者及家属进行有效沟通,留置胃管,进行鼻饲饮食。患者消瘦,骨突处皮肤容易压红,压疮评分9分,属于易发生压疮高风险人群,宋燕华护士长指导全体护士,立即采取防护措施,提高预见性,严格交接班,预防患者发生压力性损伤,给予患者加强翻身、气垫床及减压垫减压,赛肤润治疗,患者言语不清、沟通困难、夜间躁动不安,护士们至床旁一遍遍与患者进行交流沟通,加强巡视次数,一次次翻身拍背,预防压疮发生及管路脱出。护士们不辞辛苦,努力付出,患者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主任何峰、护士长宋燕华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患者暗黄的脸庞开始红润了,性格也温和了,夜间不再躁动,皮肤有了光泽,查房中与护士们聊天,表示自己舒服多了,感谢护士们的照顾,虽然言语不太清晰,却能感受到患者浓浓的感激之情。

  看见老人脸上焦虑的神情逐渐消退,听见老人开心的笑声,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安慰,坚定了我们学医的初衷和信念,在护理危重症患者中不断总结经验、夯实基础、开拓进取,为每一位患者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保证患者安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柔肩抗重任,巾帼显担当,优质护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需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