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医院新闻】筑牢思想防线 敲响廉政警钟——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02:56  稿源: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12月15日,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中层干部参会。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警示教育片,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及贪腐涉案人员深刻的忏悔,为党员干部的灵魂进行了净化和洗礼,并从思想上敲响了警钟。此后纪检办公室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要求,传达了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纪委《关于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重点内容,并组织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为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政风险排查和监督管理,院纪委书记付广发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遵纪守法,不断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政治方向。

  二是要认真履职,真抓真管。

  三是要以上率下,廉洁从政,不越“底线”,不跨“红线”。

  四是要严格自律,坚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

  五是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正确对待手中权力。

  做到“贪欲之祸常思、非分之想常除、为政之德常修”,时刻鞭策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能力水平。

  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同志强调,医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把抓预防、抓警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引导,督促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同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修身立德,带头奔向高线。

  二是心存敬畏,带头守住底线。

  三是要心怀坦荡,带头接受监督。

  四是要夯实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要拿出足够时间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在医药体制改革和医院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勇挑大梁,向医院百年百强目标奋斗前行!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参会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及时开展自我检查,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公正之心化解矛盾,以警惕之心处理诱惑,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自觉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