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真情你我】暖了血液,更暖了人心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3:05  稿源:
 
 

  又是一个不眠夜,一个左鼻出血不止、面色苍白的大男孩被紧急送入ICU病房。由于机体凝血功能严重受损,血色素骤降,需要紧急输血治疗。小伙子命悬一线!

  当班护士组长孙雅军接到输血医嘱后,一路小跑从血库取回配好的新鲜血。输血前将血液进行复温是非常必要的,但是,面对这个紧急入院的大男孩,等待常规方式复温血袋肯定是来不及了。情况危急,孙雅军没有丝毫犹豫,将温度只有4-6摄氏度的血袋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来给血袋加温。“这应该是最快的方法”,孙雅军心想。很快,血袋被她的体温焐热了,温暖的血液输入到了大男孩的体内。看着面色逐渐恢复红润的大男孩,孙雅军松了一口气,欣慰的笑了。

  “我还不知道这事,太感谢这位护士了,真的是为我儿子着想!”患者的母亲得知后热泪盈眶。孙雅军却说:“其实,我没想那么多,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啊!”

  “你本来就经常胃疼,那么冰凉的血袋,抱在怀里得多难受啊。”护士长得知后也心疼的问。

  “隔着工作服,倒是也没有太凉的感觉。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根本来不及等!虽然胃确实有些不舒服,但是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为患者争取时间!而且我觉得这挺平常的,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作为医务人员,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病人的生命,从未刻意想过要感动他人。这,不就是真正的医者情怀吗?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