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麻醉科科室简介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2:04  稿源: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于1935年成立麻醉专业组,1984年设立了麻醉科,1993年手术室、麻醉科合并为手术麻醉科,2005年,手术室迁入急救中心综合大楼,现拥有12个全功能综合手术间(百级手术间1间,千级手术间2间,万级手术间9间)、术后恢复室及疼痛门诊等。手术室分区合理,洁污分流,配套设施完善,为我院各级别手术的开展提供保障。

  我科现有麻醉医师16人,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6名,7人具有医学硕学位。手术护理人员20余名,其中主管护师10名,均具有大专或本科学历。

  手术室配备多媒体闭路电视摄影系统,进口手术无影灯、自动手术床、高频电刀、超声刀、氩气刀、德国徕卡显微外科显微镜、以及腹腔镜、关节镜、胸腔镜、膀胱镜、胆道镜等内镜系统在内的多种手术器械。

  每个手术间均配有Dräger麻醉机和多功能监护仪可进行血氧、心电、呼吸末CO2、有创及无创血压、各种麻醉气体、体温、心排量、中心静脉压、肺动脉压/楔压、麻醉深度、肌松等监测,对患者术中及术后进行呼吸、循环监测,为保护手术安全,避免术中、术后并发症发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科拥有人工心肺机、血液回收机、爱德华微截流血流动力学监护仪、BIS、血气分析仪、神经刺激器、肌松监护仪、心电监护除颤器、血糖仪、TCI泵、微量输注泵、纤维支气管镜、输血输液加温仪、视频喉镜等各种设备,确保患者手术麻醉安全。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