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泌尿外科科室简介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2:04  稿源:
 
 

  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我院有了泌尿外科专科医师,主要诊治一些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五十年代后期陆续开展了肾切除、膀胱部分切除及输尿管切开取石手术。1979年开始,开展了简单的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手术。1991年开展了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1995年,开展了前列腺穿刺活检及肾上腺切除手术。1996年成功地开展了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至此泌尿外科有了独立的学科及多名专科医师。2001年开展了输尿管镜手术,2005年开展了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

  目前科室设有22张床位,医疗人员中高级职称5人,硕士3人。科室有膀胱、前列腺电切设备五套,输尿管镜及气压弹道碎石设备一套,腹腔镜设备一套,能够开展各类高难度手术,如肾癌根治术、膀胱全切手术、回肠膀胱手术、肾上腺手术、前列腺癌根治手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手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尿道狭窄、输尿管等手术。

  科室无假日门诊,每天有高职称专业医师出诊。

  近年来科室还积极参开展科研工作,获三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