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医院公告  科室导航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行风动态  健康科普  科研教学  护理园地  志愿服务
 
心脏外科中心科室简介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2:04  稿源:
 
 

  天津市胸科医院与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合作共建的心脏外科中心揭牌成立,自此双方将正式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与互补,提升我市北部地区心脏外科水平,为心脏病患者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造福广大心脏病患者。

  心胸外科是医院重点扶持学科,下设心外科及胸外科2个亚专科,科室床位数量40张,科室团队有20余人,其中博士1名,硕士5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多个项目填补天津市空白,紧跟学科国内外发展前沿,目前与天津胸科医院,肿瘤医院、等有广泛的业务联系,凭借人才优势,确立在肺癌微创手术,心脏搭桥手术,气胸肺大疱微创手术等作为科室的研究方向。

  心外科成立早期即开展基本的心外科手术,包括二、三尖瓣成型及置换,主动脉瓣置换,动脉导管未闭结扎,房、室间隔缺损修补,法洛氏四联症根治等手术。目前和天津胸科医院联合开展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心脏停跳/不停跳)等心脏外科手术等。

  胸外科长期开展各种肺癌的根治手术:常规开展肺部良、恶性肿瘤,食管肿瘤及纵膈肿瘤的的手术治疗,胸壁结核及肿瘤切除;胸膜疾病、支气管扩张、肺隔离征及肺结核等手术治疗;不明性质肺结节诊断与治疗有丰富经验。熟练开展各类胸腔镜手术,胸腔镜下各种肺癌的根治手术,肺叶、肺段切除术,肺大疱切除术,脓胸纤维板剥除手术,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手术。

 
 
 
咨询电话:022-26249292(8:00-17:30)
     022-26249122(17:30-8:00)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1号
津ICP备20002345号-1
Copyright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技术支持:津云